IMG_1410.JPG

今年2018年6月的這趟歐洲旅行是意外殺出來的,畢竟我四月才跟爸媽去荷蘭自助,然後八月在一年前就已經預定好和媽媽妹妹們的英國行。但是隨著我大妹在德國當au pair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她跟我分享他在德國家庭的事情和她負責陪伴的兩歲德國小女孩,讓我實在是太想~~要親自看看可愛的小女孩,而中國航空飛慕尼黑又剛好只要一萬八,只好衝一波了.....?

 

因為慕尼黑在我大學畢業那年去過一次,然後後來又和大妹在2017過年時候去德國時候又再一次,這次就是第三次了,所以慕尼黑基本景點走的差不多了~所以這趟就去去看正在世足賽熱潮中的足球場ღ 位在慕尼黑比較外圍的安聯球場,我們從市區瑪麗安廣場 Marienplatz搭地鐵過來大約要20分左右,因為我們那天要離開慕尼黑搭火車回到妹妹所待的城市所以是買邦票,就不太知道市區到那一區是多少票價了~ 如何到安聯球場?來來來~請打開google map輸入 Allianz Arena他就會教你怎麼搭了 (google地圖實在是太偉大的發明了,怎麼搭車在哪搭車,班次都會列好給你)

CIMG2324.JPG

 

地鐵坐到Fröttmaning這站下車就是了,在地鐵站的站牌上面還有足球的圖案,超可愛的啦~

IMG_1151.JPG

DSC03595.jpg

 

從地鐵站出站後要走到足球場還需要1.5公里,套句我小妹回應的:連交通都是運動級的。所以你只要坐地鐵來這個球場最基本就是需要走三公里,開車來的也不要開心,停車場其實也是超大超廣~一樣走到一個驚人....

DSC03596.jpg

 

天阿~走了好久才終於靠近他了,這個足球場外觀真的好特別啊~高科技未來感的外圍

DSC03612.jpg

 

拜仁慕尼黑隊的標誌,安聯球場現在唯一使用的球隊就是拜仁慕尼黑隊 ❤在之前其實還有另外一支球隊1860慕尼黑隊和拜仁慕尼黑共同使用這球場,但是這支球隊越踢越糟,從德丙一路掉到第四級的地區聯賽,因此沒有錢可以支付在這球場使用費用了(但是最近他們又努力地回到德丙了)

DSC03600.jpg

 

這麼辛苦走來,當然女生就是先拍照再說啊~(但是大家還是要注意一下時間,我們6月去的時候最晚英文導覽的團是17:30那一個,額滿就沒了呦)

IMG_1406.JPG

IMG_1407.JPG

 

球場旁邊現在剛好是夏天,草地上開了很多美麗的花朵呢~

IMG_1404.JPG

 

球場外面先兩個兩百張先,這球場真的長得很美耶!!!

CIMG2319.JPG

 

IMG_1225.JPG

IMG_1224.JPG

DSC03625.jpg

 

好了,拍夠了可以趕緊進去買以票先了 (但主要原因是太陽曬得太烈了,夏天都給我9點太陽才下山)

CIMG2327.JPG

 

安聯球場的這外觀,在晚上的時候是會變成紅色也就是拜仁慕尼黑的顏色!

DSC03636.jpg

 

球場到底多大看人和他的比例就知道了。

DSC03637.jpg

IMG_1234.JPG

 

因為球場很大又是圓形,所以看你從哪一個入口進來後可能需要繞一下找標示,路上會有標誌arena touren跟著他的方向走就是要去買導覽票的地方了。

DSC03638.jpg

 

我們買的是combo ticket包含導覽以及博物館,一個大人是19歐元。

DSC03640.jpg

DSC03641.jpg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下午三點多,但是英文導覽的只剩下最後一場的17:30,服務人員跟我們說可以先去參觀博物館後記得在17:15回到集合地點,因為是最後一場錯過集合就沒了喔!

IMG_1222.JPG

 

大概拍一下博物館內展示的東西~

目前拜仁慕尼黑的車商贊助是Audi,在之後的導覽有解說到,拜仁慕尼黑隊的球員們每一季都可以從audi挑任何車款來開,任何車款都可以!球員在前往比賽的球場是會搭乘球隊的巴士和全部球員一起抵達,但是比賽結束後就是開自己選audi借的車回家(可能是助理或是經紀人開),總之合約規定就是球員不論在公開行程或者私底下的行程只要開車一定要開audi的車,不能被拍到開其他品牌的車,不然就會有違約的情況出現。 每一季都可以重新選車這福利其實對我們一般人來說已經超好,但是仔細想想這樣球員想開更高級更貴的車也不行耶~~根本不能買車啊因為你不能被拍到開贊助商以外的車牌子。

IMG_1152.JPG

IMG_1153.JPG

 

歷屆球星介紹區

IMG_1154.JPG

 

獎盃們

IMG_1158.JPG

IMG_1161.JPG

IMG_1162.JPG

 

他們留下球迷幫他們加油的東西,以及照片內球迷們排成的應援。

IMG_1164.JPG

 

還展示他們球團平常搭的專用巴士內部。

IMG_1172.JPG

IMG_1173.JPG

IMG_1163.JPG

DSC03642.jpg

 

嗨~羅本~~~(眨演

DSC03643.jpg

DSC03644.jpg

 

小孩區樂高可以讓小孩不要崩潰的地方

DSC03646.jpg

DSC03647.jpg

 

德甲聯賽的冠軍銀盤

DSC03649.jpg

 

這就是球場晚上會亮起來的模型。

DSC03650.jpg

 

博物館內還有機器可以讓你拍照紀念然後寄到你信箱的東西!

CIMG2336.JPG

 

照完照片後會出現在後面的電視牆上

IMG_1169.JPG

IMG_1170.JPG

IMG_1171.PNG

 

 

耶~~終於時間到了要去參觀了!我們這一團還因為人太多,臨時分成兩隊再請領外一個導覽人員帶另一團參觀。

DSC03653.jpg

DSC03654.jpg

 

第一站就是先到開記者會的媒體廳,現場有大約180個位置,一個訪問記者會都大約10-15分就會結束,通常如果是國際賽事都會坐滿。

DSC03655.jpg

 

這兩間翻譯室,在國際賽事記者會時候的會有翻譯。

DSC03658.jpg

 

接著參觀的地方是球員準備休息室~拜仁慕尼黑的休息是耶~好紅喔哈哈哈哈哈

DSC03662.jpg

 

解說人員說在賽前都會有兩套衣服掛在衣櫃裡,上半場一套下半場一套。

DSC03665.jpg

DSC03667.jpg

 

解說人員說守門員會安排在一起是為了方便他們一起討論用的。

DSC03664.jpg

 

而這個白板就是在中場休息或賽前,教練和球員們討論戰術用的 (有沒有覺得最右邊的那個媽媽很像安潔莉納裘莉,本人真的超像!!!)

DSC03668.jpg

 

球團的診療間

DSC03671.jpg

 

這個室內運動區是如果外面正在下雨沒辦法在戶外進行暖身才使用的。

DSC03672.jpg

 

淋浴間

DSC03673.jpg

 

這間也是球員休息室,但是我記得不是另一隊使用的,因為解說人員說如果在這使用這樣離拜仁慕尼黑隊休息室太近,這樣討論什麼都會被聽到。

DSC03674.jpg

DSC03676.jpg

 

這個是放鬆池,球賽完後球員們都會到這裡來做浸泡放鬆肌肉,且水溫都會維持在18度左右,這是他們研究出最放鬆肌肉和冷卻的溫度。

DSC03677.jpg

 

解說人員說大家一開始都會猜是溫熱水但是其實不是,是冷水~畢竟他們跑了整場全身都在發熱還泡溫水會燃燒吧.....。這裡有一個好笑的小插曲就是解說人員說18度eighteen的時候我妹聽成eighty80,然後也沒經過大腦的跟我說:喔~這池是80度,我說是18!18!你腦壞了嗎?80度怎麼泡?會死耶XDD ,她才醒過來知道自己剛剛說了什麼哈哈哈

DSC03678.jpg

 

來來來重頭戲來了~終於要可以看到球場了❤ 我們是從球員通道走向球場的!而且最幽默的是他們還會放球隊勝利的音樂讓你學他們走出場

DSC03680.jpg

 

天阿~沒去過正式足球場的我,親眼看到這球場實在是也太大了吧!

CIMG2366.JPG

CIMG2349.JPG

 

這個球場,在國際賽事上是可以容納七萬五千名觀眾的,是小巨蛋的五倍之多啊~~

CIMG2341.JPG

 

 

球場在當初還是兩個球隊使用的時候,場內規定是不能有任何一隊的主場色出現,拜仁慕尼黑的紅色或者是1860慕尼黑的藍色,所以場內的椅子都是灰色的。但是現在這個球場只剩拜仁慕尼黑專用了,球團整個在這季聯賽結束後開始大動工,將場內整個變成他們自己想要做的編排。

CIMG2348.JPG

 

在我們去的前一兩個禮拜才開始動工出現這些拜仁慕尼黑的排字與邦徽,解說人員說兩個禮拜後約七月就會是新樣貌了。照片上的慕尼黑文字會變成紅色,旁邊的椅子則是灰色,而上面的拜仁文字內會變成白色,附近圍繞的椅子變成紅色。
CIMG2345.JPG

 

看來他們等這天等很久了,終於可將場內佈置成他們專屬的主場配色了!

CIMG2344.JPG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去的時候還有草皮,因為聽說草皮通常都在賽前才會鋪上去,其他時間都是休息養地。

DSC03683.jpg

 

下面這張照片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們正在換椅子,將灰色的椅子收掉換上其他的顏色來顯示出圖案。

DSC03685.jpg

 

我們是沒辦法站進去草皮上的,就連場邊的人工草皮也不能踏上,只能站在樓梯口往裡面看然後再往上走到觀眾席。

DSC03694.jpg

 

照片中右下的人工草皮開口就是我們剛剛走出來的球員通道。

DSC03695.jpg

 

安聯球場共有100間左右的包廂,一年租金要10萬歐元起,通常也都是企業品牌租下提供給他們vvip娛樂使用的,重點是這一百多間目前還是有一長串的人在排隊等空的包廂釋出。

DSC03696.jpg

 

解說人員長得好美麗~英文也講得超棒 (廢話)

DSC03697.jpg

 

隔壁是另外一團,現場還會請整團大吼GOAL!!來讓你聽聽看現場的回音,剛好有兩隊在就pk了一下。我們才少少幾隻小貓就有這樣回聲,真的不敢想像現場比賽有六七萬人的尖叫加油聲會有多可怕,真的是歡聲雷動吧.......好可怕好可怕

DSC03698.jpg

 

場邊有好幾台大型電風扇

DSC03700.jpg

 

我們坐的這個椅子是贊助商區的貴賓席,是給贊助商們提供給他們貴賓使用的,所以椅子比較高級一點

DSC03701.jpg

 

講解完後,回留一點時間給你拍照,能夠在這樣空曠的球場拍照也只有導覽了吧~畢竟比賽可是擠到水泄不通啊!

CIMG2360.JPG

CIMG2362.JPG

CIMG2361.JPG

 

 

CIMG2357.JPG

喔對了~忘記說這是球場內的休息區有商店餐飲,重點是啤酒,一場比賽到底會喝掉多少幾公升啤酒....以他們隨便喝啤酒像喝水一樣隨便都兩杯起跳實在是不敢想像。

DSC03652.jpg

 

贊助商牆,所以球員的訪問都會在這面牆前面進行。

DSC03688.jpg

好啦~因為我們是最後一團導覽團,結束後他們也就直接鎖上要關門了

IMG_1226.JPG

 

最後來個拜仁慕尼黑商店商品照,拜仁慕尼黑商店很多地方都有,但是這間真的是超大~~畢竟就在主場球場裡面,一定要搶一波的啊!真的是你想得到的用品都有~一個樂園商店的概念。

IMG_1174.JPG

IMG_1177.JPG

IMG_1178.JPG

IMG_1176.JPG

 

IMG_1179.JPG

IMG_1180.JPG

 

IMG_1182.JPG

 

打完收工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