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12螢幕快照 2015-08-13 21.29.50

 

第三天行程是到傳說中很美麗的巴斯小鎮 ♥ 所有到倫敦自助的幾乎都會來這一個超美的城鎮。

本來是有在考慮去看巨石陣,但是實在是對只有一堆大石頭的景點很沒興趣..,就打算只好好放鬆的遊巴斯,圖上最後一個行程我們又臨時抽掉改其他了,真的是好自由的自由行啊!

 

螢幕快照 2015-08-13 21.37.20  

當時買到巴斯的火車票,3人車票為off peak,Group save,共139.65英鎊,車票還有更便宜的Super off peak,Group save 110.85英鎊,但是這班super off peak最早只能做10:30出發的那班車,到巴斯約12:00,媽媽因為想要早一點到巴斯去,所以就買了139.65的票種,如果你想省一點可以買Super off peak就好了,因為英國夏天日照時間超長,逛到晚上七八點都還是有太陽能夠拍美美的照片。

如何訂票在我第一篇文章有寫喔 【英國】2015倫敦自助行 ❤ 帶著爸媽去旅行 行前準備

螢幕快照 2015-08-13 21.41.34  

這一個是我們選的off-peak,Group Save票,三人共139.65鎊,最早可以坐8:30出發的火車,回程班次很多只要是買off peak的票都上面有的班次都可以坐

螢幕快照 2015-08-13 21.53.41      

這一個就是Super off-peak,Group save票,最早出發的為10:30,分攤下來一人只要36鎊超划算的啦 ♥

IMG_9200  

記得要去巴斯的火車是要到paddinton搭車喔~

IMG_8959

如果你有選位置,他們會在椅子上插上這個小卡以表示有人訂位了。英國的火車可以選安靜車廂Quite Coach,當初還好我就是有選這一個車廂,因為如果你剛好遇到校外教學整團的小朋友真的一路上你都會崩潰啊....但是在安靜車廂手機是不能用鈴聲且幾乎不能講話的,不然就會有人噓你喔!

 

IMG_9040  

哈囉!巴斯我們來囉♪

3627025_8dacbad9  

記得到巴斯車站出站後,會是從火車站後面出來,要穿過這個涵洞才會到巴斯火車站前面喔!不要嚇到一出站想說怎麼荒涼成這樣

Bath City Centre Map  

這一張圖是從巴斯的觀光網站上下載的,整個巴斯其實不大拿著地圖亂亂走都行。我把巴斯最重要的景點圈了出來❤ 

紫色的巴斯修道院Bath Abby和Roman Baths羅馬浴場

橘色的是Pulteney Bridge

藍色的是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和圓形廣場The Circus

 

 

巴斯小鎮(bath Spa)

在西元一世紀的時候,羅馬人來到巴斯,發現這裡湧出的熱泉具有療效,於是開始建造神殿,以及溫泉療養所,巴斯便成了當時貴族的社交場合,從此巴斯(Bath)和洗澡(bath)劃上密不可分的等號。身為英國最大的溫泉鄉,目前巴斯每天還是會湧出46多度的熱泉水約200萬公升,雖然已列入保護不開放澡客入浴,但是前來朝聖的人們依舊不斷。 

 

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 

由小约翰‧伍德設計建造的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 於西元1774年完工,是當時王公貴族住的地方。與皇家維多利亞公園(Royal Victoria Park) 對望的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 由30棟建築連成一氣,114根大圓柱組成半月圓弧形的結構使它成為英國經典建築。

IMG_9041.JPG  

從火車站走過來大約10分鐘就到了Pulteney Bridge了,這裏是一個圓環,照片左邊是Pulteney Bridge,右邊就是修道院了,如果要參加巨石陣的團會在這集合上車,照片後面剛好有拍到巴士。

 IMG_9039  

Pulteney Bridge是埃文河上的一座拱橋,位於英格蘭巴斯,建成於1773年,被英國遺產列為一級登錄建築。此景也是電影悲慘世界取景的地方☆

bath-abbey-and-roman-baths-82580632  

巴斯修道院Bath Abby,右邊的是羅馬浴場The Roman Baths

IMG_9052.JPG   

有沒有看到巴斯修道院上面兩邊的攀梯小天使❤

 

出賣一段我爸媽的影片,影片裡在巴斯修道院和羅馬澡堂前面拍的影片,雖然他們開頭講錯了說成巴斯教堂哈哈。

  

這次帶爸媽去英國,每一個著名景點前我都會拍一段他們的小影片,日後我拿出來看都覺得好有趣太生動了,影片真的比照片更有感覺耶。

 

 

 

 

IMG_8966

羅馬浴場博物館的門票為14鎊,700台幣。

 IMG_8969

三張門票與簡介,有免費的語音導覽,在要進入參觀時候就會有櫃檯,服務人員會拿給你。

 

IMG_8970

 露天浴池上有每個統治者的雕像

 

IMG_8973  

畫面真的好美,羅馬浴池和後面的修道院 ✰

IMG_9072.JPG

IMG_9088.JPG   

IMG_9074.JPG    

小朋友們正在戶外教學呢~博物館裡面有很多當時並保存下來的溫泉石頭管線,還有挖出來的遺跡和當初原本整個羅馬澡堂建造的完整的模型。可能我對博物館實在興趣不大,想當初進入大英博物館就狂打哈欠差點睡著...所以就都一直走馬看花,博物館就是博物館嘛大致上就那些東西,拍了也不知道要幹嘛,留給大家去的時候自己看囉!   

 IMG_9092.JPG  

IMG_9197

羅馬浴場出來後外面的街道就是商店街,可以到處走走逛逛,買杯咖啡休息一下。

IMG_8999IMG_9006IMG_9099.JPG     

要往圓形廣場的路上,超美的 ❤ 那裡的建築都是一整排,好統一的顏色喔,根本像在電影場景

IMG_9002IMG_9103.JPGIMG_9160.JPG  

中間有一顆超大樹木的就是圓形廣場The Circus,我們在這裡待了好一陣子,天氣涼涼的曬著陽光太舒服 ,還在這野餐起來了 ☼

IMG_9114  

有發現我們穿的都類似嗎?哈哈哈特別安排一天都穿條紋的☺希望兩位妹妹以後也可以一起到英國旅遊

  

錄了一小段影片讓大家看整個圓形廣場 ♣

 

IMG_9012  

從圓形廣場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皇家新月樓,半月型的建築非常特別,感覺是剛剛放大版的圓形廣場呢~

11201107_10205713078738251_5097421364080427572_n  

真的是太感謝上帝給我們了這麼完美的天氣,讓爸媽可以玩得很開心看到最美的英國✿

   

IMG_9015 IMG_9020  

剛好在新月樓旁有一個小花園盛開著好美麗的鬱金香,終於看到鬱金香了✿我們去的時候其實鬱金香已經開得差不多了,倫敦公園裡幾乎都謝了,巴斯行程就是好放鬆的走走看看,看到美麗風景心情真的好棒

IMG_9028.JPG  

英國沒有蚊子,所以就算看到這種小徑都不用怕會被一堆蚊蟲攻擊的大包小包!

 

IMG_9190.JPG   

路上隨便走走覺得每個轉角的景色都會讓我微笑,太舒服了太美麗了太悠閒了 ❤IMG_2247.PNGIMG_2246.PNG  

當時上傳上instagram的照片,可能因為很喜歡英國天氣又好,所以任何一幕都覺得好美麗都想拍下來♬

 

IMG_8991.JPG  

巴斯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小鎮,好慶幸我有帶爸媽來,隨便繞隨便走都會有讓你驚喜的地方,每一個角落都會想讓你拍下來,這篇文章沒有寫很多關於建築物或歷史的介紹,只有一堆照片讓大家看到巴斯的美,希望有機會大家可以親自來看看有多美麗❤也感謝上帝賜給我們這麼棒的天氣,讓爸媽可以很開心地看到最美的巴斯

 

原定計劃是晚餐我們在巴斯的jamie's Italian吃飯,但是媽媽想要回倫敦去吃當初有查到一家的中東料理,是在英國的人妻部落格推薦,看起來很特別所以想去嘗試看看,所以只好跟他們取消,帶爸媽回倫敦去吃飯囉!

螢幕快照 2015-08-14 00.50.46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約晚上八點了,天色有點暗就沒拍餐廳外觀了,照片是我直接從google街景圖截圖下來的。

IMG_9216

IMG_3205.JPG

 

餐廳內部的裝潢很中東風,雖然我沒去過中東,但是應該就是這樣的風格吧?!

 

IMG_9219

這一個是他們的前菜,Mirza Ghasemi 烤茄⼦與蒜泥,蛋和番茄(grilled aubergine, garlic, egg & tomato) 

泥狀的沾醬搭配nan(薄餅),我很喜歡這道。

IMG_9221  

這一個是綜合燒烤約24鎊,裡面有好幾塊羊排,一串烤雞肉,兩串羊絞肉串,會附一盤沙拉和一盤米飯,份量來說算滿大的。因為我本身超怕羊味所已完全不敢碰,但是媽媽說羊排很好吃,羊絞肉串則是羊味非常重,對喜歡肉的人應該會滿喜歡這家餐廳的,但是我不太愛吃肉所以我對這家餐廳沒有很大興趣.....

IMG_9220  

再點上一壺伊朗香料茶,當作完美的結束♫ 這家餐廳位於地鐵站Fincihley Road Station出來後右轉的巷子裡,離地鐵站大概一分鐘。

餐廳地址:2 Canfield Gardens, London, NW6 3BS

 

☟☟☟下面是我的FB隨時隨地小分享,提前分享一些旅遊的風景與即時資訊和小影片,文章寫比較慢,FB可即時先分享快來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