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052.JPG

羅馬的景點真的四處都是,是一個你隨便跌倒都會那種,啊呀~我竟然摔在一個千年古蹟上呢~本身羅馬就是一個古蹟了嘛!

 

從上一篇的羅馬競技場接著參觀旁邊的古羅馬廣場後,那天的參觀重點就差不多結束了,接著就是到處走走晃晃拍拍照(但是還是有照著路線走啦)

照片下面這個就是古羅馬廣場,照片右上角那個有一個青銅色的雕像就是威尼斯廣場

 

羅馬競技場文章 ☞  2017義大利♕地下層與地上三層的羅馬競技場➜40年後重新開放的第四與第五層 

DSC07271.jpg

 

 

 

從羅馬競技場一路走到威尼斯廣場上的這條就是帝國廣場大道,路上會經過遊客中心,裡面有廁所可以使用喔(人通常都滿多的,但是有廁所是重點!!)

DSC07267.jpg

 

帝國廣場大道上全部都遺跡,到底什麼是什麼其實我根本都已經全部搞混也打算let it go了~

DSC07272.jpg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在威尼斯廣場,照片中間是聖母聖名堂 Chiesa del Santissimo Nome di Maria al Foro Traiano,他右邊那個石柱就是圖拉真石柱,那裡就是圖拉真市場

DSC07274.jpg

 

 因為這十年恐攻頻傳,所以羅馬真的到處都有持長槍的軍人。DSC07276.jpg

 

位在威尼斯廣場最醒目的就是這一個 維托里奧·埃馬努埃萊二世紀念館 Vittorio Emanuele IIDSC07277.jpg

 

這個紀念館是為了紀念統一義大利的第一任國王,蓋的真的好雄偉~上面還有無名紀念碑並有軍人駐守。當時太陽真的好大,雖然是10月底大約十幾度的氣溫但是只要太陽一出來真的好熱...

DSC07281.jpg

DSC07284.jpg

 

來來來~來個合照(阿勒爸爸來不及

CIMG0812.JPG

 

這個威尼斯廣場,是羅馬最大的廣場喔。

DSC07283.jpg

 

 

接著再走到下一個景點萬神殿

 

萬神殿Pantheon

建造於西元126年,由羅馬皇帝哈德良下令修建。西元609年拜占廷皇帝將萬神廟獻給羅馬教皇卜尼法斯四世,後者將它更名為聖母與諸殉道者教堂(Santa Maria ad Martyres),這也是今天萬神廟的正式名稱。
IMG_5742.JPG

DSC07287.jpg

DSC07292.jpg

 

萬神殿前也是人爆炸多的一個地方,請小心你的包包!我們的包包是陪我們征戰歐洲的防盜包真的超推薦(粉專置頂貼文有歐洲防扒小撇步☞  名叫小羊的獅子CIMG0829.JPG

 

要進入萬神殿的時候會有簡單的搜包包小安檢,排隊的隊伍看起來有小小多人,但是因為神殿裡面參觀的速度非常快所以移動速度也很快不要擔心。

DSC07294.jpg

 

還有新人想要進去可能拍照還是怎樣的呢~

IMG_5685.JPG

 

一進到神殿真的會讓你嘴巴掉下,那個圓頂實在是帶驚人了,整個穹頂直徑43.3公尺,穹頂的最高點也是43.3公尺。穹頂的中間有一個圓形洞,直徑約9公尺,是神殿唯一的採光點,太陽光就是從這撒進神殿裡,當然雨水也是,沒錯!這個圓頂是真的是空的,所以神殿地板上有設多排水口。而且當時到底怎麼將這個穹頂蓋起來的?又沒有像現在的一些機器等,真的是太扯了太扯了!(在羅馬參觀時候永遠都會有這疑問?當時是怎樣蓋的?太誇張了吧?這個是幾千年前蓋的?)

DSC07298.jpg

DSC07300.jpg

 

然後因為參觀此神殿的人潮實在是太多了,人一多就會吵雜嘛~但是這裡可是神殿,所以管理人員會一直吶喊SILENCE!

DSC07301.jpg

DSC07302.jpg

 

用廣角鏡勉強可以拍到整個高度,西元一百年左有可以蓋出這樣的建築實在是太厲害了,且建造這神殿使用的材料是混泥土,在當時就已經發現這建築材料了,但是這混泥土跟我們現今用的混泥土不同,是使用火山灰和石灰泥土混合而成,強度和耐腐蝕性都很高。

CIMG0844.JPG

 

在萬神殿旁還有一個必去的景點,雖然不是古蹟景點~但是可是提到義大利就會提到他的 ☞ 金杯咖啡

DSC07318.jpg

 

 

不大的一間店但是永遠塞滿滿的人潮,這家店不用想坐下來好好喝杯咖啡享受,在義大利都是站在櫃檯喝一杯濃縮咖啡後就走人的~

DSC07305.jpg

DSC07308.jpg

 

這家是先在一個櫃台先結帳然後再給你單子讓你拿(擠)到櫃台給他們,店員收走明細後再幫你製作咖啡。(有名的義大利冰淇淋店也是這樣,先結帳拿單子交給服務人員)

 

爸爸媽媽點了濃縮咖啡,我點的是拿鐵。至於到底好不好喝,其實我也喝不出個所以然.....爸爸媽媽喝濃縮當然就是給他一個讚啦 💗夠濃(廢話),媽媽喝一口後就『哇嗚~~好濃喔!嗚呼』

DSC07309.jpg

DSC07311.jpg

 

因為爸爸媽媽都有在喝咖啡,所以我們就在這家買了咖啡豆,重點咖啡豆好便宜啊~一包才6歐!!所以我們買了20包哈哈哈哈哈哈,大扛一波。

IMG_5718.JPG

IMG_5719.JPG

 

 

喝完咖啡提完神後再來繼續踩下一個必去的點就是☞  羅馬必吃的冰淇淋 Giolitti

 

這家冰淇淋真的超好吃!大推薦一定要來吃拜託!傳說中教宗也喜歡吃的冰淇淋店(到底聽誰說的?我是看網路上說的,那網路上是看誰說的?)

DSC07322.jpg

 

店裡也有賣糕點咖啡類~因為店家分為內用和外帶價位,如果你要內用坐在椅子上吃冰淇淋或咖啡等,價位就比較高。所以請記得不是買完冰淇淋你就可以坐在店內或店外的椅子上吃喔~你買的是外帶手拿那種就不行喔!

DSC07325.jpg

 

跟剛剛金杯咖啡一樣先去排隊結帳點餐,拿到明細收據後再往冰淇淋區移動。

DSC07327.jpg

 

這裏就是冰淇淋區,然後有發現大家都在排隊嗎?畢竟人太多默默大家都會排起隊,但是店員就會一直大喊不要排隊!請大家往前!所以就是要努力地擠努力的將你的單子拿給店員,然後再大聲跟店員說你要什麼口味,總之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呼)但是我撐過來了~~I did it!!!

DSC07326.jpg


撐過之後就會有這個笑容~~看我笑的多開心❤️ 對了~推薦大家如果去歐洲吃冰淇淋千萬一定要點的口味就是開心果pistachio,真的非常好吃!

CIMG0863.JPG

 

我點的是開心果和提拉米蘇,然後店員會問你要不要上面放上一坨cream,千萬要說要!!!那個cream和冰淇淋簡直是絕配~~~~(熱量什麼出國就拋在腦後吧)

IMG_5697.JPG

 

前往冰淇淋的其中一條巷子,羅馬幾乎都是這種石子路拖起行李應該很可怕....ㄎ一 ㄌ一 ㄎㄚ ㄌㄚ  ㄎ一 ㄌ一 ㄎㄡ ㄌㄚ DSC07321.jpg

 

 

意大利總統府☞  奎里納萊宮(Palazzo del Quirinale)

DSC07550.jpg

 

其實這個景點是無意間亂走走到的,忘記要去哪一個景點的時候隨意亂走,然後看了地圖後才發現啊呀~原來這裏就是意大利總統府。CIMG1014.JPG

 

欸~我記得他是義大利國防部,在前往義大利總統府路上經過的,一個國防部整個粉粉嫩嫩的也太可愛了!
IMG_6222.JPG

 

爸爸媽媽跟意大利總統府廣場上的紀念碑。

DSC07549.jpg

 

然後看衣服就知道這個和剛剛不是同一天的景點,羅馬真的景點太多~我覺得羅馬真的可以待上一個禮拜沒問題耶!

CIMG1025.JPG

IMG_6334.JPG

 

是海鷗耶!!哈囉~~

DSC07553.jpg

 

離開意大利總統府要往下走的路上出現的雕像

DSC07556.jpg

 

一路往下就會走到羅馬最最最有名人潮最最最最最誇張的許願池 ☞ 特雷維噴泉 aka 許願池

 

CIMG1052.JPG

 

其實越靠近的時候我真的超害怕,因為人真的好多好多好多,多到我一度想放棄....因為人多到我真的超怕被偷被搶等等(有沒有~到這些可怕的地方就是要有這種人人都想扒我的警覺心和害怕心,所以我才能生存下來)但是媽媽說怕什麼啦~包包背前面就好而且我們包真的很難偷捏,好吧!就給他擠進去!!!

DSC07562.jpg

CIMG1030.JPG

 

羅馬熱門景點幾乎都有軍車和警車,在許願池這裡至少有3輛警車,也一堆警察在觀看但是小偷還是很厲害的,請小心!

IMG_6225.JPG

IMG_6226.JPG

 

西班牙廣場(義大利語:Piazza di Spagna)

其實在許願池和一些人很多的景點我照片都隨便亂照,因為實在太害怕了~~人一多我就跟神經病一樣警戒心超重,人一靠近我我就會緊繃。西班牙廣場也是羅馬必拍必打卡的景點,要拍到沒人除了淡季來以外重點就是要早上出現,越早你的照片裡的人就會越少

DSC07578.jpg

CIMG1062.JPG

IMG_6229.JPG

破船噴泉La Fontana della Barcaccia ,是由義大利雕塑家濟安·貝尼尼(Gian Lorenzo Bernini)的父親彼得·貝尼尼(Pietro Bernini)所設計的。在義大利你會一直聽到貝尼尼這三個字,好多建築雕像等都是他的作品喔~

DSC07563.jpg

 

羅馬景點其實用走的就都走得到(廢話...哪裏走不到),但是為了方便和省力一點我們都還是會買地鐵卷,雖然有些景到景用走路的比地鐵快多,因為他們地鐵線路不多。

IMG_5643.JPG

IMG_6803.JPG

 

羅馬火車站,我們就是住在火車站附近,這樣移動到下一個城市也方便。

IMG_6889.JPG

 

羅馬地鐵只有兩條線,所以我才說有時候你看google地圖會發現走路比坐地鐵還快還順路...雖然腳會很酸....

IMG_5889.JPG

IMG_5890.JPG

 

阿對了~跟大家說介紹推薦一下,羅馬火車站附近都有像這種店在賣kebab,應該是說整個歐洲都有在賣啦~這種食物就是中東沙威瑪,麵包或餅皮裡面夾烤肉生菜等,超好吃~~重點是這種食物通常都很便宜又很大一個包準你會吃到很飽,所以這通常都是國外留學生都會吃到怕的東西哈哈哈,各位以後在歐洲看到記得進去點一個吃吃看啊

IMG_6401.JPG

 

打完收工謝謝大家♫♪ 下台一鞠躬 

 

 

義大利系列文章

2017義大利♕地下層與地上三層的羅馬競技場➜40年後重新開放的第四與第五層

2017義大利♕環境好氣氛佳價格美無敵推薦的米蘭餐廳Osteria Fa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