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B53B0D-65A4-43A5-8FB1-99C535B0DE56.JPG

 

旅行時間 2017年2月

這趟歐洲自助行程中妹妹最期待的就是這個位在奧地利的Hallstatt,看網路上好多人分享的照片真的美到不行❤ Hallstatt夏天的翠綠和冬天灰白都有不同的美,沒想到我們去的時候真的是太!幸!運!了~因為到歐洲的前幾天整個歐洲被極地冷氣團侵襲急凍到零下17度大暴雪,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停止了只剩超級厚的積雪❄ 冬天去這裡最幸運的就是你剛好遇到下雪,房子上才會有白白的積雪,結果我們幸運到爆炸,因為那個雪可不只是一點點,是一大堆整整將近跟一個小孩一樣高的積雪啊!現場真的比照片上更美~美到我們一直說這太扯了這太扯了美翻了美翻了,不愧大家稱之是人間仙境啊~

Hallstatt的文章我分兩篇寫,第一篇是寫我們用的交通方式與我們的住宿,沒錯我們還特別來這裡住了一晚 ღ 第二篇才是hallstatt小鎮的照片與告訴大家在hallstatt小鎮一個超美的拍照點小島嶼,真的就是一個小小的島呢~

34E22359-6713-46A1-8488-1A5991654D0F.JPG

 

到達Hallstatt的交通方式有好幾種,火車接渡輪,公車接火車再接渡輪和公車。我們選擇的就是直接搭乘公車到Hallstatt,原因只是因為便宜,雖然去的時候需要換3班公車,但是最後一班其實只有5分鐘而已~所以真的還算方便。因為我們是從德國來Hallstatt,所以我們是從慕尼黑先到薩爾茲堡住一晚玩一玩,然後隔天再從薩爾茲堡坐公車前往Hallstatt。在薩爾茲堡火車站裡面就有一個可以放行李箱的置物櫃,而且非常多又大。

IMG_6960.JPG

 

置物櫃很多有分大小,還有滑雪工具專用的置物櫃呢~為什麼要放行李呢?因為我們雖然要住在hallstatt一天,但是上下換公車加上又是在小鎮上,拖著兩個大行李實在是非常不方便,所以我們是將我們的兩個行李箱寄放在這裡,只拿一個小小行李袋裝我們需要的東西而已。

IMG_6966.JPG

 

行李櫃還算多吧~

IMG_6967.JPG

 

置物櫃價錢在這裡,我記得是一天的錢,我們的行李箱約28寸是放得進去L的大小,所以一個行李箱是3.50歐元約112台幣。過了24小時置物櫃也不會打開不要緊張,只是需要補錢而已

IMG_6962.JPG

IMG_6963.JPG

 

這張收據請記得一定一定要收好,來領取你的行李是要靠它上面的條碼才能開啟的!至於不見怎麼辦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們沒有不見哈哈哈哈,我想你可以先拍下這張收據的照片,至少上面有條碼號碼可以查詢(啊我怎麼傻傻的把條碼號碼遮住了...阿不就還好我們沒弄丟....)

IMG_6964.JPG

 

置物櫃區這裏有一個廁所,記得去上一下齁!不然等一下做兩個小時多的公車可是沒廁所的啊~~這一個廁所非常乾淨(沒錯上廁所是需要錢的,歐洲大部份廁所都需要收清潔費)

IMG_6969.JPG

 

我們就是只拿妹妹手上的那個行李袋去hallstatt而已看,這樣多方便啊,記得不要扛著行李這樣拖,很累又麻煩~在公車上你也不知道要將行李放哪

IMG_6971.JPG

 

薩爾茲堡火車站前的廣場就是公車站,要去hallstatt的也是在這裡搭。

IMG_6970.JPG

IMG_6974.JPG

 第一班公車往Bad Ischl的150號 ➜ 到終點站Bad Ischl

前往hallstatt的第一步就是請在薩爾茲堡火車站前搭上150號公車,前往終點站Bad Ischl的150號公車,150還有另一個路線是前往koppl/plainfeld/Ebenau的,但是不要緊張你上公車前跟司機講你要去Hallstatt,司機就會跟你說這班是否可以到達了。我們本來第一班150來的時候本來要上車了,結果說出目的地的時候司機就跟我們表示說這班150不是前往Hallstatt的那班公車,需要過半個小時後的150那班才是喔!(畢竟我們一臉就是觀光客,且這裡大家觀光客都是要搭150前往hallstatt的,照片中的一群韓國人也是要去)

IMG_6975.JPG

 

上150號公車後直接跟司機買票講說你要到hallstatt,接下來後面轉的那兩班公車都是給司機看這張票就好(所以記得一定要收好),這張票就是直接買到Hallstatt的票價了。一人14.4歐元,約470台幣,我和妹妹兩個人共28.8歐

IMG_7016.JPG

 

搭上150號公車後大約會過個一個小時多才會抵達終點站Bad Ischl,總之就是坐上前往bad ischl的150號公車做到最底站下車就是了。

這個Bad Ischl是一個火車站和公車站,很多人也會在這裡轉搭火車前往Hallstatte,至於我想為什麼會從Bad Ischl想轉火車原因應該也是為了想要搭渡輪可以看整個湖的風景吧

IMG_6978.JPG

 

✰第二班公車在Bad Ischl車站轉搭542號Gosausee路線的公車 ➜搭到Hallstatt Gosaumuhle這一站下車

Bad Ischl公車站有一個休息等待室,裡面有公車資訊及暖氣(很重要因為在冬天外面很冷....),因為班次銜接的問題所以可以進來看下一班542號公車什麼時候來喔~

IMG_7819.JPG

 

Bad Ischl公車站休息室裡面有一個螢幕會寫出接下來的公車班次與等待的站牌號碼,我們要搭的是542號公車,站牌是在C。

✰✰ 注意注意!在這裡要提醒大家一點542號公車跟150號公車都有幾條不同的路線,請記得你的542路線是Gosausee高薩湖的這條路線才是對的 ✰✰

IMG_7010.JPG

 

 

為什麼要提醒大家就是,旅行前爬文有看到有人寫150接下來的就是搭542號公車,但是卻沒寫清楚原來542號公車也是有分路線,所以我們以為就是下面照片裡這班542號公車要直接上車時候,司機看到我們是觀光客就直接說NO!NONONO! 害我們想說到底是怎樣啊>"< 網路上就是寫搭542公車啊?現在不能搭NO!是怎樣啦~~只好又回到休息室仔細研究裡面的路線圖和上網狂爬文雖然網路資訊好有限....而且跟我們坐同一班150號公車的一群韓國人在這bad ischl車站下車後都全部直接去搭火車,不像我們還是選擇繼續搭公車

如果大家還是不確定是否搭對公車,上車時候就不要怕丟臉的問司機就好了!我想應該是那位寫文章的人剛好就是很幸運的銜接搭到對的路線Gosausee路線的542號公車,所以他也不曉得原來542號公車也是有分路線,只是我們剛好碰到了所以才知道同一號碼公車還是有分路線啊~

IMG_7009.JPG

 

坐上542號公車後,接下來就是在Hallatatt Gosaumuhle這站下車,這站公車亭有點像小木屋,轉搭最後一班543號公車了。542這班公車真的非常多人搭,上下學時間一大堆小朋友在搭乘呢~

IMG_7047.JPG

✰第三班公車543號➜到Hallstatt Lahn 

最後一班543號公車其實有點像接駁車,坐上去只要約不到10分鐘後就會到Hallstatt那個超美超美的地方了 ❤ 543號公車最後會經過個2個隧道後的那站就是我們的目的地Hallstatt了,不要傻傻的在隧道前下車喔...那個隧道可是又黑又長......

在等543號公車時候從Hallatatt Gosaumuhle小木屋公車亭亂拍的,整個附近超荒的啊~ 

IMG_7044.JPG

 

登愣~~這裡就是我們的目的地Hallstatt Lahn的站牌了,恭喜你到了~從薩爾茲堡換3班公車到這裡約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但是真的非常值得啊!(照片中左下有沒有看到隧道?就是從那個隧道出來後就到了喔)

IMG_7048.JPG

 

一下公車後迎接你的美景就是這個,雖然整個地上全部都是雪,我們都呈現在滑冰的狀態但是還是超興奮地往前奔走一直尖叫❤ 我妹是一個旅行不太喜歡早起的人,雖然我也是啦...但是她看到了這個美景後竟然跟我說明天我要早起畫妝拍照!!!

DSC04464.jpg

DSC04465.jpg

DSC04534.jpg

 

 

 

其實我覺得轉公車真的不難,且路上風景也不輸坐火車和渡輪,重點是便宜很多啊~我們就是因為便宜所以才選擇搭公車的啦哈哈哈哈,我們這一整趟中東歐洲旅行總共花費約為7萬台幣喔!

IMG_7027.JPG

IMG_7031.JPG

 

好了~這就是我們從薩爾茲堡到Hallstatt的交通方式,來跟大家做最後總結論,快把螢光筆拿出來畫重點!

第一班公車在薩爾茲堡火車站前坐前往Bad Ischl的150號 ➜ 到終點站Bad Ischl  (這班時間最長約一個半小時)

✰第二班公車在Bad Ischl車站轉搭542號Gosausee路線的公車 ➜搭到Hallstatt Gosaumuhle這一站下車

✰第三班公車543號➜到Hallstatt Lahn (這班只要約不到10分鐘)

至於出發前我也是會緊張什麼怕太冷或雪太多公車沒開什麼的,其實到現場後才發現根本不太可能,如果雪真的下到大到公車沒開~那這個天氣應該已經呈現暴風雪每個新聞都會出現了哈哈哈☞ 542公車真的是這個地方的熱門路線公車吧?超多學生上下學每天都得搭這公車啊~

 

這是我們在公車上拍的路上風景小影片 ☟☟☟☟

 

 

至於回程也是一樣的搭回去,在下車的地方Hallstatt Lahn這個站牌等公車,大家可以先去這站牌附近有一個旅客中心詢問公車時間,服務人員都非常熱心地告訴你怎麼搭乘並給你公車的時間表喔!

IMG_7811.JPG

 

這張時刻表就是旅客服務中心的人員給我的,並告訴我回程有一班公車就可以直達Bad Ischl火車站,一天只有那一班13:33就不用搭543換542才到Bad Ischl(我有用鉛筆圈出來) 。所以如果大家回程懶惰從543換542的話就可以搭這班直達到Bad ischl車站,之後再轉150號回到薩爾茲堡就好了喔!

✰✰ 提醒大家,到了Hallstatt後盡量先去旅客服務中心先領取公車時刻表確認回程的班次,畢竟這裡不是超鬧區公車沒有想像中的多班,如果被困住了真的就GG了喔~這張時刻表是2017年冬天二月份的時刻表,從Hallstatt回程最晚的一班公車是18:20,之後就沒!車!了!喔!

IMG_9258.JPG

 

 

Hallstatt住宿超推薦- Gruner Anger民宿

公車下車的地方,其實是在篇比較後面的這一個碼頭Hallstatt Lahn,離我們的住宿算近  ☞ Hallstatt有兩個碼頭一個就是這一個Lahn,另一個就是Hallstatt Markt在鎮最熱鬧的地方明信片風景的那裡,如果火車轉渡輪過來的話就是在這一個Markt碼頭下船的。

螢幕快照 2017-04-22 19.53.25.png

 

這間就是我們選的民宿,我是在agoda上面看到的評價非常高且價錢應該算裡面最便宜的了❤ 一晚只需要90美金

DSC04727.jpg

 

這是agoda當初我的訂單,證明一下我真的有住哈哈哈,真的是超推薦這間Hallstatt的飯店,CP值超爆高,一晚兩人竟然不用三千台幣,這裡可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耶~

IMG_9360.JPG

 

民宿跟一般飯店一樣也是下午三點才能check in

DSC04714.jpg

IMG_8554.JPG

IMG_8550.JPG

 

妹妹真的是非常非常乖的旅伴,每次出門東西幾乎都是在他手上,不管我們買幾袋多重她都會把它集合扛起來,等到過了一陣子才會說“誒啊你怎麼都不用拿!!!!”

DSC04716.jpg

 

民宿裡的公共空間照片,有一台販賣機很重要!很重要!因為鎮上唯一的超市晚上六七點就關閉了.......

DSC04715.jpg

DSC04717.jpg

 

房間內的照片,當然不能跟高級飯店相比,但是我真的覺得已經很棒了阿~在這種全世界知名的觀光地點竟然可以住到一晚不用3000台幣

DSC04719.jpg

DSC04720.jpg

 

廁所也很乾淨~

DSC04722.jpg

DSC04723.jpg

 

這間民宿為什麼cp值整個直衝天際,因為竟然還附早餐還附早餐~~~~天啊~真的簡直優秀炸了!一晚不到三千還附早餐,台灣飯店到底在貴什麼?EXCUSE ME!!!!!!

IMG_8866.JPG

 

早餐就是一般簡單的早餐buffet,燕麥片,鮮奶果汁咖啡,蛋,火腿培根,起司,湯,麵包鬆餅等,真的已經不能再給更多讚了~

IMG_7404.JPG

IMG_7402.JPG

 

下面照片是從我們房間窗戶拍出去的照片,超美麗的啊(尖叫),阿對了~房間裡面沒有冰箱,所以晚上我想喝冰的飲料時候我就把飲料直接放在窗外面,半個小時候就有冰飲可以喝了(我真的好聰明喔)

DE514CD2-2FC9-4759-81AA-31A80136B997.JPG

7D9507B4-AAD8-4D7E-9E47-A8FB0357BC68.JPG

 

好囉~放好行李,我們要去鎮上看那超美超美的風景了~(照片後面淺綠色房子就是我們的民宿)

DSC04728.jpg

 

DSC04747.jpg

 

地圖上最上面有一行字classic village viewpoint就是hallstatt最著名的明信片上的風景,也是鎮上最熱鬧的點 ❤ 從我們的住宿慢慢走過去也只需要20分鐘喔~而且也因為住在比較後面才能讓我們找到意外的美景呢(下一篇文章介紹)

螢幕快照 2017-04-22 19.56.04.png

 

 

 

 

2017中東歐洲遊文章

2017中東歐洲行✿阿布達比趴趴走➜八星級的酋長皇宮飯店,Marina Mall和當地大賣場

2017中東歐洲行✿阿布達比美到不可思議的Sheikh Zayed Grand Mosque大清真寺

2017中東歐洲行✿搭乘阿提哈德航空的UAE96小時轉機過境簽證申請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